飘花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让式神来陪你入睡吧


3 一目连篇

——好巧,阴阳师大人也是想在临睡前,再到庭院里来走走吗?

——诶…不是吗,只是看到我在这里,所以就想来看看我在做什么吗?不…并没有打扰到我,我也只是随便走走而已。(轻笑一下)

——啊…是的…我刚刚确实在望着不远处的鸟居…没想到你那时观察得这么仔细…(苦笑着叹息一下,说话的声音低沉下去,嘴角笑意也随之退去)

——嗯…是有些回忆起当年还在神社的时候…毕竟这里的鸟居跟那时的很相似…(不觉间抬手去摸自己已经失去的那只眼睛)

——不…并不觉得多么悲伤或是其他什么感情…那时所有人都得救了…我守住了前来向我求援的子民…这就足够了…即使他们后来都不再来了…(低垂着头,深沉地叹息着)

——(突然觉得自己把气氛搞得很伤感,于是立马转移话题)啊…夜色渐晚,寒气也越来越重,我还是送你回屋早些休息吧…(然后头抬起头露出温和的笑容)

——那今天就先说晚安了,明天见…诶…拉住我的袖子是想做什么…?(一脸疑惑)

——诶…什…什么?!我…我没有听错吗…(满脸绯红又不知所措)要…要我今晚陪你一起…是…是吗…?

——啊…不…不…如果阴阳师大人你觉得没问题的话…那…那我也没什么问题…(把红红的脸别过去,吞吞吐吐地说)

——确实呢…只是守护信仰自己的子民一晚…原来如此,如果这么想的话,(恢复以往那种沉稳又温和的样子)那么无论多久我都会守在你的身边,只要我…还能守在你的身边…不论是作为曾经的风神…还是现在的一目连…(声音低沉而认真)

——来,把被子盖好,现在的夜晚可是很冷的。(帮你掖好被角)

——诶…睡前还有一些话想对我说…?要说些什么呢…?

——啊…你…你突然之间说这样的话…真是让我太…(脸瞬间又变得绯红)“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总是挺身保护大家,真是辛苦你了,有现在的连连陪在身边真好”什么的…真是太不好意思了…

——我才是应该感谢你…(轻轻把你抚在他那只早已失去的眼睛上的手拿下,放在自己双手的掌心里)有你这么一位温柔又体贴的子民陪在我身边…真是太好了…

——晚安…快睡吧…即使漫漫长夜再黑也没什么好怕的…因为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…

评论(10)

热度(89)